【林敬言24H】≪贺文≫【林敬言生日快乐】美好时光

【林敬言24H】≪贺文≫【林敬言生日快乐】美好时光




美好时光




我试着打开城市的另一扇窗

一瞬间发现我的世界已变了样

我曾经为了梦那么的疯狂

你却嘲笑我的疯狂

别人眼里看成是荒唐

等不及关上用了好几年的行李箱

准备好回到那个最初作梦的地方

再见到那年年少的轻狂

也许有些事情不好讲

原谅我我不想说谎

有一段走过的路我不会忘

有一个爱过的人放在心上

虽然啊一路跌跌撞撞也是种成长

我不怕不是逞强

有一首唱过的歌叫做愿望

有一个追逐的梦叫做理想

过去那一场美好时光我选择收藏

别勉强要我遗忘

等不及关上用了好几年的行李箱

准备好回到那个最初作梦的地方

再见到那年年少的轻狂

也许有些事情不好讲

原谅我我不想说谎

有一段走过的路我不会忘

有一个爱过的人放在心上

虽然啊一路跌跌撞撞也是种成长

我不怕不是逞强

有一首唱过的歌叫做愿望

有一个追逐的梦叫做理想

过去那一场美好时光我选择收藏

别勉强要我遗忘

你笑吧你批评吧

谁也无法改变我的想法

是误会也好受委屈也好

因为我们都已长大

有一段走过的路我不会忘

有一个爱过的人放在心上

虽然啊一路跌跌撞撞也是种成长

我不怕不是逞强

有一首唱过的歌叫做愿望

有一个追逐的梦叫做理想

过去那一场美好时光我选择收藏

别勉强要我遗忘

(作词:戴佩妮、作曲:戴佩妮、歌手:戴佩妮)

★★★★★ ★★★★★

林敬言看着刚被轮迴战队的杜明宣告噩耗的而大受打击的叶修和魏琛-对于他们俩而言的,无声的笑了。


目前是第十季夏休期,第一届荣耀世界杯已然顺利落幕,所有荣耀人依然待在瑞士苏黎世。


现在所有人仍然住在这座山上的城堡饭店,目的只有一个,拍摄最新一期的-荣耀手册-。


-荣耀手册-从职业联赛第二年开始贩卖以来,销售率年年升高。


于是,今年联盟难得豪气一把,说难得来到欧洲古都,不把握机会拍摄一套,实在可惜。


为此,联盟还特地请了好几位大牌摄影师和化妆师、服装师。


总负责人是燿瑆娱乐,更准确地说,是在夏休期回归燿瑆娱乐艺人总监身份的杜明。


叶修和魏琛正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明子,咱们打个商量,衣服换几套,随便拍拍就成了,行不?」


「两位哥哥觉得这事儿有可能?」杜明似笑非笑看着叶修和魏琛,反问。


一边示意他们两人看看联盟的专员姑娘。


除了杜明这个总负责人,联盟本身是派来个姑娘作为专员,负责协助所有一切事项。


那位专员姑娘听到叶修和魏琛的话,立刻露出失望眼神瞅他们两人,接着又用期盼的表情望向他们。


叶修和魏琛看见专员姑娘的样子,认命的乖乖换衣服去了。


本来嘛,拍-荣耀手册-的确是已经同他们几个退役人士无关,可是联盟决定拍摄一本十周年纪念特辑,所以他们也得拍几套。


「林哥,你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杜明翻着服装册,对他询问道。


「都行。」


「颜色呢?」


「我不挑色。」


林敬言说的可是大实话,男人穿衣舒服、简便即可,花样与颜色都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看的顺眼就好。


听到他的回答,杜明迅速从服装册中选出好几张照片来:「那么这套、这套、这套跟这套,你觉得如何?」停顿了一下,杜明又问道:「还是你想要先穿角色装?」


他思考了一下,答道:「角色装。」


「唐三打还是冷暗雷?」


鬼使神差的,他立即回答:「唐三打。」


「唐三打是吗?我明白了。」杜明起身走到另位一间房取出一套衣服交给他。


他将衣服换上,却想热泪盈眶。


那是最初的那个唐三打。


唐三打衣服以外,杜明还取了他惯用的那组颜料盒子:「图腾左边还是右边?」


「左边。」没有过多考虑。


在杜明的彩笔下,逐渐浮现的呼啸图腾。


他的思绪随之回到九年前。

★★★★★ ★★★★★

林敬言此人呀,就是人家说的那种很有些天赋,但是与真正的天才相比之下,又差了点的那款人。


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馀。


你不能说他不出彩,可他也的确是称不上太过出彩。


其实挺多的。


这样的人。


你、我或许都是。


这几个科目技能是拿手的,另外几个科目技能就普普通通。


林敬言的学生时代,他的学业分数就与其他人没两样,拿手的科目非常高分,不拿手的科目勉勉强强的拿到平均分。


他从小到大唯二做过的疯狂的荒唐之一,就是放学后,同朋友一起买了那张荣耀帐号卡。


唯二之二的疯狂的荒唐便是他决定加入呼啸,成为职业选手的一员。


在许多年以后,他依然庆幸着自己当时勇敢的做出了这两个疯狂的荒唐。


放学时间,落日的馀光撒在林敬言和朋友们的身上。


朋友说:「欸,林呀,你陪我去买个东西。」


然后,他们来到游戏专卖店,林敬言本来以为朋友是要购买目前他正在玩的最火热的游戏点数卡,没想到朋友却对店员小哥说:「那个新出的游戏卡,给我拿两张,我要买。」


「喔、喔,荣耀卡是吧,花色好几款呢,小弟你中意哪款?」店员小哥指着柜檯一边的架子,豪爽的答道:「最近很常人过来买,说是看到电视广告,感觉这游戏有趣,所以玩玩看,小弟你也是吧?」


「是呀,我朋友说要玩,我跟他一起玩。」朋友一边回应店员小哥的话,一边嘀咕道:「这么多花样,要挑哪个才好呀?」


「你慢慢看,慢慢挑,选好了再喊我一声。」店员小哥说完就去招呼其他客人。


朋友挑挑拣拣终于选定了两张,他忽然对林敬言提议道:「林,你也买两张吧,这样一来,咱们就能一起玩啦。」


「好。」


于是,他也买了两张卡。

★★★★★ ★★★★★

买了卡后,回家的晚上,林敬言并没有急着上去看看。


他只是按照时间分配的规划,写作业、准备报告、背书。


那之后,他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荣耀官网上,研究各种内容。


关于任务、关于副本、关于Boss。


最、最重要的是关于职业。


严格说来,荣耀的故事背景同其他网路游戏差不多。


大背景之下,划分出许多小背景。


大背景就是主线任务,小背景就是主线任务的支线或者是场景的任务。


荣耀的大背景故事,全数围绕着荣耀大陆上的荣耀帝国,荣耀帝国的主城就是荣耀城,使用的年曆就叫作荣耀曆。


故事就是从荣耀曆7777年开始。


皇族的影响力已经式微,取而代之的是各路军队统领以及英雄们的割据。


贵族男男女女们之间的爱恨情仇,小老百姓们的朴实无华的日常生活,英雄好汉的惺惺相惜与结盟,还有梦想着重新取回权力的皇族。


当然也有着动人浪漫的爱情故事。


他的妈妈端了点心果盘进来,见他在玩游戏。


只说:「注意控制时间就好。」别的话没说,就转身离开。

★★★★★ ★★★★★

林敬言与朋友跟朋友的朋友顺利会合。


荣耀这个游戏确实是如同广告宣传所言一般,拥挤时不卡机也不卡人。


喔、不,其实还是有问题的。


朋友看着眼前满满当当的人头,抱怨道:「这样下去,什么时间才能轮到我们哪?早知道应该换个时间来。」


朋友的朋友平静的吐嘈说:「现在这游戏有不少人玩,那不管啥时间来都一个样。」


「宸宸,你说的好有道理,我没法反驳你。」朋友鬱闷的道。


朋友与朋友的朋友之间的关係,据朋友说,他们就是传说中的竹马竹马,从小被比较到大。


一般来说这会有两个情况。


一种是感情处的很不错;另一种是彼此都讨厌对方,看对方不顺眼,感情极差。


他们就是属于感情不错的那款。


因为朋友名字中间有个生字,因此都喊他阿生。


阿生与小宸-这是阿生他朋友的名字,之前就一起玩另外一个很火热的游戏,不过出了点事故,于是他们决定改玩荣耀。


等待了半小时之后,终于排到他们接任务。

★★★★★ ★★★★★

埋骨之地之所以叫作埋骨之地,是因为地如其名。


这裡曾经是古战场遗址,裡边埋葬着许多无法归家的战士枯骨。


一层又一层,层层堆积着。


这个地区的风每每吹过,都像是奏着哀乐。


「呜哇,这地方大白天来也是也阴森森的。」阿生说:「林,攻略看完了没?」


「看是看了,」林敬言慢悠悠的道:「不过与我们的职业不相符吧?」


流氓、剑客、忍者、弹药专家、牧师。


这是他们的队伍。


他刚收到攻略的时候,看见作者栏的名字,惊讶也不惊讶。


预料之内,情理之中的三个人。


索克萨尔、大漠孤烟、一叶之秋。


荣耀前三甲。


「参考、参考呗,林,你最会画重点,不是?」阿生说。


林敬言还真把那把那三份攻略,去长补短取其精,变成他们队伍适合使用的攻略本。


流氓是他自己、忍者是阿生、牧师是小宸,另外两个人却是刚刚现找的人。


「两位不介意由我指挥吧?」林敬言询问道。


「可以呀,完全不介意。」弹药专家妹子非常爽快的答道。


「你身为队长本就有指挥权,失败了也无所谓,反正能够打三次呢。」剑客大哥含着笑意,如此说道。


那天在攻略辅助和绝佳配合的情况之下,他们顺利的拿到最终奖励。

★★★★★ ★★★★★

这天,阿生拿张宣传单子给林敬言看。


「我和宸宸打算去看看,林,你也一起去吧。」


林敬言仔细的阅读上面的一字一句:「呼啸山庄诚挚邀请各位喜欢荣耀、热爱荣耀或是想了解荣耀的小子姑娘们加入呼啸山庄所举办的夏令营。」


嗯,对,荣耀内可以写广告单子,但是价格非常的不便宜。


因此呢,虽然是用游戏金币付款,排名前十名的大公会也很少这么做。


「这是哪来的?」林敬言好奇的问道。


「剑客大哥给的,说是托我们遇着熟朋友就给他一张。」阿生回答说:「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


他们现在就是呼啸山庄的成员。


是那位经常一起下本的剑客大哥极力邀请,他们也对加入哪个公会抱持无所谓的想法,所以便同意他的邀请。


「这个事情有靠谱吗?」林敬言有些迟疑。


「剑客大哥说是真的,明天报纸上也能看到广告。」


更晚些时候,剑客大哥上线讲解了详细。


原来有公司老闆想要组织一隻队伍参加荣耀联盟比赛,正好联盟也打算扩招队伍参赛,要求是十八岁年满,最少五人在队。


还给了大家一个地址。

★★★★★ ★★★★★

林敬言庆幸自己相信了,去参加那场座谈会。


因此认识了好朋友与好对手们。


从第二赛季开始,先是输多赢少,再到胜负难分,所有的呼啸成员都废了不少心力。


然后,在第八赛季的明星赛上被唐昊挑战成功,他可没啥不高兴。


他是感慨,他已不在年轻。


隔天,他看到网路上批评唐昊不敬重前辈,赢了就洋洋得意或是评论韩文清老不服老,硬是霸佔位子,不肯让给后辈的评论。


他都只感到好笑。


比赛呢,要什么敬重呢?


他可也不是到了需要人让座的年纪呀。


对于比赛没有拿出所有地本事来对决,那才是真失礼。


唐昊的出头,这件事情,很好,这很好。


因为那意味着,荣耀比赛能够一直延续。


但是韩文清的言中意,他却是明白。


他们呀,不是不期望改朝换代,只是他们还能打,还想继续比赛,不想就这么的放弃罢了。

★★★★★ ★★★★★

有时候,林敬言也会想,没有遇见荣耀,他会做些什么事呢?


其他荣耀同伴们的家庭状况,熟识如此久,多少都知道。


杜明,这个轮迴的后辈,不当职业选手,他该是超级模特兼超级设计师;韩文清该是个超级市场老闆;喻文州该是个大厨师;王杰希该是个老师;杨聪该是个律师。


继承家业或是自己创业。


而他自己呢,应该是朝九点、晚六点,週末偶尔加班,每天三点一线-家裡、公司、餐厅来回,有时自己开伙的上班族。


无聊的紧,却又有趣的很。

★★★★★ ★★★★★


因为荣耀,林敬言还遇上了这一生命中注定不可或缺的那个人。


门推开,最初的那个鬼迷神疑站在那裡。


「啧、啧,老林,专业就是专业,被明子一打理,你超帅的哈,出去勾搭小姑娘,肯定一勾搭一个准。」


方锐绕着他转来转去,语气略带不满,说。


林敬言笑了:「我不勾搭小姑娘,我就勾搭你。」


「随便勾搭,随便勾搭。」方锐开心了。


门没关严,所以清晰的听见外头传来了,杜明和黄少天说话的声音。


「黄黄同学,你可真行,来了才一礼拜,你就能胖三斤。」


林敬言疑惑的问道:「外头发生什么事,那么闹?」


方锐立马吐嘈道:「老林、老林,我跟你说,黄少天的穿衣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奇呀,他家喻文州品味那么好,他怎么就半点没学到呢?」


一个好好的帅小伙子能把自己搞的像大叔,真的是颇让人好笑又无语。


当然啦,黄少天的下场理所当然的是被杜总监强制换衣了。


「明子……」林敬言问道:「轮迴都还没有拍照吗?」


「我刚问过小周和小江啦,都说等着明子工作呢。」


林敬言了然。


专员姑娘进来,略带犹豫的询问道:「林哥,这边有一个要求,能不能请你答应?」


「什么事情呢?」林敬言温和的答道。


「你可以不可以和唐昊拍一张相?」


「我也觉得很不错,粉丝们应该也都很看你们的合照。」刚刚被黄少天拉出门拍照的杜明回到屋内,接口道:「可是,你们自己的意思呢?勉强,就不要。」


从镜子裡,林敬言看见了现在的唐三打:「你觉得呢?」他问。


唐昊回答:「行呀,我无所谓。」


林敬言笑着说:「那就一起拍吧。」


转身大步往前走。


评论 ( 10 )
热度 ( 22 )